【雪饼加油】雪琴,我的鸟已经学会飞了

雪琴被捕时,我已经好几个星期没跟她联系了。

自从新学期开学了之后,我就忙着赶作业,所以没顾得上问候她。

这当然是个借口。

也许是脱离了权力关系之后,我觉得我们之间像是隔着什么东西。

这也没什么,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。可我总想做出一些改变。

我知道她很快要去英国读书,于是我开始给她写一封信。现在读起来,信的内容相当自恋,主要是说我自己的感情上的事和情绪上的变化。

我以为这样起码能让一些东西发生变化。就像蝴蝶效应,也许雪琴哪天也能来澳洲呢。我如此梦着……

我一直是个想太多的人。

可我怎么也没想到,她无法坐上那班去英国的飞机。

我总是想起,第一次跟她聊我的鸟,我说我的鸟剪了羽了不会飞,她好像不太开心。我说剪的飞羽而已,还能长出来,她竟特地上网查了一下。

后来我就不再跟她提我的鸟了,我猜这会让她联想到被禁锢的自由以及那段被囚禁的创伤

几个月过去,我的鸟已经学会飞了。我发现它喜欢我的右肩,总是从远处飞来然后稳稳地落在那里。偶尔飞到一半摔落地上,很快顺着我的裤脚爬上来,蹭蹭我的耳朵,让我给它摸头。

我的身边除了它,还是没有别人。

我的时间总是这样慢慢的。有时候我就跟小孩子一样,以为只要我不动,就什么都不会改变 可是她却回去了,

那个没有窗,飞不进任何一只飞鸟的房间

连洗澡和上厕所,都有六只眼睛盯着你。

看不见黑暗的地狱,24/7,

都像红太阳一样光明

我删掉了那封还未写完,却已没机会发出的信……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站由 @FreeThem 创建,使用 Stellar 作为主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