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雪饼加油】雪琴,多么热爱生活的你

文/sw

这几天一直沉浸在焦虑、担忧之中,今天开车在路上,爬山的时候,想起和雪琴之前的几次旅行,非常怀念她享受生活的笑容和乐观。

我和雪琴虽然今年才真正见面,但是之前因为共同的好友已经“神交已久”;导致真正见面的时候真是一见如故,特别多话说,然后惊喜的发现我们都是客家妹子,这种语言和文化的连结是很强的。

一见如故到虽然当时只见过一面后,我邀请她来我的婚礼,她爽快答应了,从广州坐高铁到惠州来,我们和几个朋友一起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几天海港之旅。慢慢了解她的故事之后,除了钦佩、欣赏,我特别喜欢她的思辨和对事物复杂性的理解,以及超级接地气的达观。

她如此热爱生活啊,这点从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体现出来:她会为生活的小确幸快乐,也在巨大的压力前冷静乐观思考,虽然很难真正去理解她承受的压力。那天的旅程中途我们停在我家去拿挡风的围巾,她在下楼的时候,笑着对我说:他们还是不给回我护照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走的了。这些艰难的对抗,她只是这么淡淡的说了。

我不知道她,还有煎饼,现在在里面是什么样的情绪;我们在外面,也那么痛苦着、煎熬,希望得到他们的消息。我多希望她已经搭乘了那班去往英国的航班,已经抵达了。我很想念她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站由 @FreeThem 创建,使用 Stellar 作为主题。